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2021年华东师大运动会:奋发拼搏 超越自我

2021年10月29日 健康+

  10月26日上午,2021年华东师大运动会暨校园主题活动日开幕式在闵行校区东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曹友谊,副校长顾红亮,校长助理、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斯阳及部分学部院系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主持。

2021年华东师大运动会暨校园主题活动日开幕式举行

  今年是华东师大建校70周年,各学部院系代表队的进场以精彩纷呈的形式向学校送上祝福,别出心裁,亮点不断。各学院的创意进场既展现了青春活力,又凸显院系特色。

校长钱旭红致开幕词

  升国旗、校旗后,校长钱旭红致开幕词。钱旭红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学校70周年校庆上,学校发布了卓越育人纲要,提出要以学生的自由而全面发展为目标追求,其中更是明确指出要推动“五育融合”发展,完善德智体美劳教育全系统。他指出,华东师大的体育教育,长期走在国家前列。华东师大季浏教授团队创立的“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目前已经在全国广泛推广,取得了积极的反响;以葛曼棋、啦啦操队等为代表的学校体育健儿,在不同的运动赛场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未来,希望学校能够在卓越育人的总体框架下,进一步发挥体育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实现国家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校党委书记梅兵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书记梅兵宣布运动会开幕。在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赛场不断创造奇迹的“小哪吒”、2017级本科生葛曼棋同学和田径队教练陈泷老师分别作为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学生代表队与教工代表队广播体操比赛,进行了学生健美操展示以及教工太极拳表演。

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主持开幕式

2017级本科生葛曼棋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

田径队教练陈泷老师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校运会还特别设置了火炬传递环节。世界羽毛球锦标赛金牌获得者、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王仪涵,全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2019级本科生林雨薇,葛曼棋接力传递火炬,葛曼棋代表运动员点燃主火炬。

  本次运动会分学生组、教工组进行。学生组包括男子14个单项:50 米、100 米、200 米、400 米、1000 米、3000 米、立定跳远、跳高、引体向上、跳远、铅球(5KG)、4×100 米接力、4×400 米接力、4×400 米混合接力;女子14个单项:50 米、100 米、200 米、400 米、800 米、1500 米、立定跳远、跳高、仰卧起坐、跳远、铅球(3KG)、4×100 米接力、4×400 米接力、4×400 米混合接力。教工组设置设第九套广播操、障碍闯关、协力云梯、航天小分队项目。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各项比赛尘埃落定。10月27日下午,2021年校运动会闭幕式在闵行校区东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陈海涛出席闭幕式。

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陈海涛宣读获奖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陈海涛宣读了开幕式入场式、男女团体总分、优秀组织奖等获奖名单。杨昌利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致闭幕词

  杨昌利在闭幕辞中指出,本次学校运动会时值建校70周年华诞,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一流体育,全面加强体育工作,对于践行立德树人、卓越育人的历史使命,对于实现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伟大目标具有非凡的意义。她表示,赛会所充分体现的不懈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必将激励着师大人在“十四五”规划伊始之际开好局、起好步;必将带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加强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体魄,为实现卓越育人目标、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吴潇岚 李立 许多 李盛华 王於豪 刘雨荻 邹玉瑛 文|邹玉瑛 吴潇岚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编辑|于洋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