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华东师大与普陀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暨“华普人才基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2021年10月28日 幸福之花战略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10月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与普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暨“华普人才基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华东师大普陀校区举行。

华东师大与普陀区举行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刘云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高路;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党委副书记朱民、曹友谊,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周傲英、雷启立、顾红亮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吴瑞君、施国跃列席。

  学习会上,校长助理吴瑞君教授结合自身从事人才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相关学术研究的思考,作了题为“关于上海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她详细解读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上海市相关举措,深入分析了上海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目标与思路,并就如何借助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推进和深化区校人才合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校长助理吴瑞君教授作专题报告

  随后,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爱锋,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校长助理施国跃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人才合作”作交流发言。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讲话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既是联组学习,也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当前,普陀区积极担当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十四五”时期的目标愿景可以概括为“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联动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即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形象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治理高效能;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等社区单位的联动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家园”。普陀区创新举措,共建人才发展新高地,坚持人才强区战略,以“才聚普陀”计划为统领,强化引才的磁场、壮大聚才的平台、提升安才的温度,让人才真正无忧。华东师大早已成为普陀的创新“高地”和教育“名片”,双方要深化合作,打造融合发展新典范,推动创新共举、推进产业共融、深耕教育共促、深化品质共享,继续推动区校合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普陀转型发展,助力华东师大再创辉煌。

校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校党委书记梅兵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华东师大诞生于普陀区,成长于普陀区,能够身处日益美好的普陀区是学校的荣幸,由衷感谢普陀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她强调,普陀区和华东师大在“十三五”期间都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面向未来,学校将持续聚焦“追求卓越”的目标,与普陀区携手并进。一方面,将充分发挥“双一流”大学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推进卓越人才培养,更有意识地为区域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社会治理,提升城区软实力等提供优质人才支撑,同时加大力度建设自身硬实力,更加主动对接上海市和普陀区重大战略发展需求,加强区校联动,推动高质量技术成果转化。另一方面,将依托华普人才基金,持续深化区校合作,促进人才工作的交流融合,着力打造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把人才支撑转变为人才引领,加快推进人才强区、人才强校战略,共同谱写人才发展新华章。

“华普人才基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双方签订“华普人才基金项目”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基金的牵引带动作用,进一步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科技人才和产学研一体化等领域展开深化合作,稳步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赴曹杨一村、百禧公园实地调研

  学习会前,双方领导先后抵达曹杨一村、百禧公园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新村的历史,感受普陀区生态宜居环境的不断改善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在普陀区的践行。

普陀区委、区政府一行参观华东师大校史馆

  当天,普陀区委、区政府一行还参观了华东师大校史馆。



图|符哲琦 文|孙都 符哲琦 编辑|孟子楠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