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校党委动员部署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

2021年10月28日

  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于10月22日在校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2021年下半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第八轮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程静,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曹友谊主持。

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梅兵在动员讲话中指出,70周年校庆后,学校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巡察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高等教育“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认清政治巡察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在管党治校中抓好贯彻,在校内巡察工作中抓好落实。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兵作动员讲话

  梅兵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全面对标对表,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不断增强政治监督能力,提高巡察队伍综合素质。

  曹友谊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校内巡察的政治站位要“高”、内涵定位要“准”、方式方法要“活”、提出问题要“真”、监督内容要“精”、联系群众要“广”。在监督对象上,要紧盯“关键少数”;在问题导向上,要把握“重点问题”;在职能职责上,要聚焦“主责主业”;在联系群众上,要关注“急难愁盼”,真正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

  会上,程静宣读了《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第八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第二巡察组组长、中国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吕志峰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焰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

  动员部署会后开展了业务培训。巡察办副主任卢蓓蓉介绍了第八轮巡察的具体工作安排。第一巡察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就“巡察工作的着力点”作了主题分享,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卢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盈盈、纪委党风廉政与案件审理室主任汪海分别对相应观测指标进行解读。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本轮巡察将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软件工程学院党委、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党委、后勤党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现场巡察时间为10月底至11月底。



图文、来源|巡察办 编辑|孟子楠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