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举办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

2021年10月26日 党史学习教育

  10月25日上午,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主办,华东师大承办的“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在闵行校区教师之家319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工作系统2021年党务干部和党员系列专题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华东师大设立分会场。来自沪上各高校及医院的100位“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6D78E

华东师大举办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作动员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王瑞杰主持会议。滕建勇强调,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遍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全国和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遵守培训纪律,学员角色的转变是能不能学好,有没有收获的关键;二是要认真学习思考,充分利用培训资源,珍惜培训机会,排除干扰、集中精力,认真投入学习;三是要学以致用,切实用培训成果提高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检验培训效果。

67EFB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作开班动员讲话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冠心病及结构性心脏病科副主任徐浩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中心党支部开展的系列活动,并分享了自己与支部成员作为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驰援湖北武汉的经历。他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作为一名医生党员,将继续在学术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5C13F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冠心病及结构性心脏病科副主任徐浩发言

5ED77

华东师大被授牌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务工作队伍研修基地”

  在开班仪式上,华东师大被授牌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务工作队伍研修基地”。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代表学校出席授牌仪式。

  开班仪式后,华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教授为全体学员作题为“新时代支部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辅导报告。顾红亮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形势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学校院系包括支部层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举措”三个维度展开本次报告。顾红亮指出,在把握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的基础上,要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呈现的新态势、信息媒体发展带来的新难度、高校教师与学生的新变化等方面入手,精准识别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和挑战。他以华东师范大学为例,从签署意识形态工作承诺书和定期通报机制等多方面对如何推进新时代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63356

华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作辅导报告

  下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靖北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支部建设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辅导报告。他表示,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是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党务干部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他通过丰富的事例阐述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内涵。他强调,“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品格,提高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当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7335C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靖北作辅导报告

96FC8

分组研讨

A2B47

体验幸福研习空间

  本次培训班由华东师大承办,采用集中培训的形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专题报告、分组研讨、素质拓展、现场教学等培训环节,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为重点,不断提高“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为上海教育卫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8BB1C

全体学员合影




图文、来源|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