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校长钱旭红会见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

2021年10月22日 幸福之花战略

  10月20日,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钱旭红会见来宾。新加坡驻沪副总领事谭宛榕陪同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素斌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见。

校长钱旭红会见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

  钱旭红欢迎总领事一行来访。钱旭红表示,华东师大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高校,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全面开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华东师大秉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教育理念及“育人”“文明”“发展”三大核心使命,聚焦“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华东师大至今与世界六大洲共300多所合作院校及机构建立合作关系。钱旭红表示,在当前“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他希望总领事能够继续支持华东师大与新加坡各高校机构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并期待两国教育合作能产生不一样的火花。

  蔡簦合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谈到,今年7月,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拜会了上海市市长龚正,双方就加强两地各方面合作进行了详实的讨论。此外,2020年是中国和新加坡建交30周年,在共抗疫情过程中,中新两国政府和各界互施援手,守望相助。蔡簦合同时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国际+”战略,表示新加坡驻沪总领馆将不遗余力地助力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助推联合科研合作,并将为华东师大与新加坡高校及机构牵线搭桥,不断深化交往、丰富内涵。

  双方还就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推动国际教育交流等议题进行探讨。

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访问我校

  据悉,我校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社等在计算机学、合作出版、汉语国际教育、创新创业等领域保持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我校在籍的新加坡籍国际学生共计有8名,其中5名为本科生,2名为硕士研究生以及1名博士研究生。



图文、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于洋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