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举行区人大代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2021年10月21日 地处上海

  10月20日下午,华东师大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在普陀校区工会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部、院、系(所)的党委书记、副书记、联络员,校选举工作组及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近300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会。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选举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昌利,校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等出席了动员大会。大会由杨昌利主持。

华东师大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校选举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昌利主持会议

  受选举工作组委托,王平向与会者介绍了今年普陀区第十七届、闵行区第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时间,代表名额的分配、结构及素质要求,关于选民登记和选区划分,华东师大选举工作组前期已进行的工作等。

校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介绍选举工作情况

  杨昌利表示,自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华东师大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选举工作组和选举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已基本完成了学校3万多名师生的选民登记、选区划分和选民小组的分组,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她要求各学部、院系等单位“按部就班”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把本单位的师生选民动员起来,进一步提高华东师大选举工作的选民知晓率、登记率、参选率、圈足率,圆满完成我校普陀、闵行两区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

校党委书记梅兵作动员讲话

  梅兵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华东师大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她对切实做好此次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这次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梅兵指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对具体地、现实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认真把握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让换届选举过程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的具体体现。三是抓好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点环节,确保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严格把握人选素质条件,认真落实“三上三下”提名推荐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切实做好11月16日选举日的投票选举工作。梅兵强调指出,这次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各单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握政策,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这次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顺利完成。

动员大会现场



图文丨吴潇岚 来源|校工会 编辑丨向虹霖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