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第十七期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2021年10月18日 教育+

  10月11日上午,第十七期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普陀校区文科大楼举行,开班典礼以线下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高教与职教部副主任王丽霞、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上海理工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武卫东以及来自上海公安学院的学员代表吴林峰参加线下开班典礼,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公安学院等7所院校的200余名新教师在线参会。开班典礼由华东师大教育学部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EDP)中心主任黄健主持。

第十七期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代表主办方向参训新教师表示了祝贺,并希望新教师们认真学习课程、遵守培训纪律,顺利完成身份转变,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高校教师。同时,于希嘉还要求培训期间承办单位、选派单位做好对学员的管理和保障工作,确保学员能够安心参加培训,为培训项目的圆满完成、为参训教师走好职业发展关键一步创造良好的条件。

  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代表承办单位讲话。荀渊首先感谢了市教委对培训工作的重视,选派单位对培训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师资培训团队将紧密围绕国家政策方针、围绕新教师学习需求、发挥学校教育学科优势,将国家安全、师德思政、教学理论、学术沙龙、素质拓展等模块融入课程培训的过程,并希望参训新教师能够在学习中不断地提升思想水平、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快速实现身份转变,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上海理工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武卫东代表选派单位讲话。武卫东向主办单位的精心组织、承办单位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参加培训的新教师认真学习培训课程,在师德师风、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等方面有所提高,力争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上海公安学院吴林峰作为参训新教师代表发言。在发言中,吴林峰结合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角色定位,介绍了自己对新教师培训重要性的理解,并期待与其他新教师一起,上好培训中的每一节课,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培训所学和自身教学任务紧密结合,成为政治思想坚定、专业能力过硬的高校教师。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作专题讲座

华东师大师训项目负责人张斌作专题讲座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华东师大师训项目负责人张斌进行在线直播授课。陆靖作题为“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的专题讲座,他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的宏观思路和具体举措;张斌围绕“项目运营管理总体介绍与在线答疑”这一主题,对培训形式、培训内容、考核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学员们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专项解答,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获得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

  本期培训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中心组织实施。在总结提炼往期课程经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培训期间各项防疫工作,根据国际国内政治局势,深耕“国家安全教育专项”模块,拓宽专题讲座深度、加强国防教育基地沉浸式教学体验,力争帮助新教师在提升专业教学技能的同时,内化国家安全意识于心、外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于行。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背景,在各临时党支部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致敬峥嵘岁月,开展专项民主生活会,增强上海高校新教师群体的凝聚力,坚守教育报国理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丨邵娜英 文丨尚梦珣 来源丨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中心 编辑丨余苏宁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