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党校两个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辅导报告|谋划推进“十四五”,全面从严治党下青年干部应大有作为

2021年10月15日 党史学习教育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为党校两个培训班作题为《高校纪检工作:定位、方位、站位》辅导报告。2021年新上岗副职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18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近70名学员参加学习。报告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主持。

7FB1D

党校两个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辅导报告

  曹友谊从“定位”“方位”“站位”三个关键词展开,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阐释了高校纪委的领导体制和职能责任,介绍了高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学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揭开纪检工作的“神秘面纱”的同时,也强调了高校纪检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青年干部应大有作为。当前,正值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青年干部大展身手、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卓越”站好高等教育的“国家队”,“把自身发展同国家和地方发展更加紧密联系起来。”

3D55F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作《高校纪检工作:定位、方位、站位》辅导报告

  曹友谊用“理想信念上补足‘钙’”“工作作风上突出‘严’”“守纪遵规上绷紧‘弦’”三句话寄语学员,希望同志们在成长之路上能练内功提修养,争做栋梁之才。

  之后,在“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谋划推进‘十四五’”主题下,学科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段纯刚、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科技处处长杨海波带来三场系列辅导报告。

534B5

学科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段纯刚作辅导报告

  段纯刚以《对接国家、行业及地方发展规划,谋划华东师大十四五学科建设与发展》为题,着重从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内涵和组织实施等方面展开,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谋划,也指出面向“十四五”和未来中长期发展,学校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及应对思考。

4F6B1

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作辅导报告

  朱军文以《接续努力 追求卓越——推动文科科研硬指标和软实力》为题,分析了学校“十三五”文科发展态势,指出了新发展阶段文科科研面临的挑战,重点介绍了“师大文脉传承创新计划”“学术话语体系创新行动计划”“战略性跨学科交叉研究计划”“卓越创新平台建设计划”等内容。

5219E

科技处处长杨海波作辅导报告

  杨海波以《建设“追求卓越”的科研创新文化,擘画“十四五”科研工作新蓝图》为题,在总结“十三五”期间理工科科研情况的基础上,从强基础、求突破、建高峰、重服务四个层面展示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理工科科研目标与举措,并与学员们分享了建设“追求卓越”科研创新文化的思考。



图文、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吴诚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