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党派团体负责人会议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举行

2021年10月09日 党史学习教育

  10月8日下午,2021年华东师范大学党派团体负责人会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在普陀校区举行,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联会、侨联、民族联、留联会、台联会、欧美同学会等6个统战团体的负责人30余人与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主持。

党派团体负责人会议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举行

  王庆华首先通报了校党委统战部做好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换届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关情况。今年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换届大年,目前学校6个民主党派完成了换届。同时,着眼于加强区校合作、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统战部积极推荐合适人选担任普陀区、闵行区民主党派委员会的主委、副主委、主委助理等。他希望各党派充分把握本次换届契机,赓续党派传统,并对2021年新学期统战工作进行部署。11月,统战部将针对各民主党派新任委员会班子成员、支部班子成员,专门举办“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其履职能力。同时,积极选送民主党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上级培训或挂职锻炼。此外,还将通过统战沙龙等平台,与各党派的班子成员共同研讨如何加强党派建设。

校民革主委唐玉光发言

校民盟主委段纯刚发言

校民建主委陈沈良发言

校民进副主委周立旻发言

校农工党副主委、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徐斌艳发言

校致公党主委张文明发言

校九三学社主委贺樑发言

校知联会副会长李巍发言

校侨联副主席王行恒发言

校民族联会长高向东发言

校留联会常务副会长王加祥发言

校台联会会长印永清发言

  校民革主委唐玉光,校民盟主委段纯刚,校民建主委陈沈良,校民进副主委周立旻,校农工党副主委、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徐斌艳,校致公党主委张文明,校九三学社主委贺樑,校知联会副会长李巍,校侨联副主席王行恒,校民族联会长高向东,校留联会常务副会长王加祥,校台联会会长印永清等与会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先后交流发言。他们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心得,表示倍受感动和鼓舞,将以党派换届为契机,结合四史、党史和校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派、团体自身组织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大家还谈了对《同心同行 70年70人——华东师范大学统战成员撷英》新书发布的感想,表达了对华东师大统一战线工作优良传统的体认;结合党派、团体的组织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成员发展、活动开展、组织活力等方面存在的困境,对做好政治交接,充分履职尽责、参政议政,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赓续党派传统进行了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讲话

  杨昌利指出,当前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围绕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她表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换届为契机,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回顾总结好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按照新时代“四新”“三好”新要求加强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特别是选好、配强委员会领导班子,做好队伍梯队规划;三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地方和学校事业发展,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



图|许多 周斐 古丽达娜 文、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孟子楠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