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纪委召开第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暨纪检工作例会

2021年10月01日 迎双庆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2021年第三季度纪检工作例会,于9月29日上午在普陀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院系级党组织纪检员、后勤纪委书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专职干部等列席会议。

华东师大纪委召开第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暨纪检工作例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听取并审议了校纪委副书记俞黎阳作的《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会上,校纪委委员、巡察办副主任卢蓓蓉,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纪检员蒋瑾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全会传达了上海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校巡察办副主任卢蓓蓉作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集中反馈情况的分析报告。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叶俊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动员令和进军号,纪检干部要从中学出“自信”、学出“使命”、学出“干劲”,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师德师风和领导干部“四风”问题,利用上级通报和我校查处的典型反面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治,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明确,本学期的纪检工作,要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主动监督、深层次监督和重点领域的重要环节的监督,进一步加强监督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积极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对标对表中央巡视要求,做好教育部党组巡视我校党委反馈意见的整改监督,持续推进本学期的校内巡察,确保顺利完成十三届校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在参加业务培训、校内巡察、纪律审查等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使命担当。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图文、来源|纪委办 监察处 巡察办 编辑|于洋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