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上海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师生在华东师大展示基本功

2021年09月29日 卓越育人

  9月24-25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大承办,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艺术教育协会、华东师大音乐学院、华东师大美术学院协办的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举行。

   本届基本功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11所高校的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66人和音乐、美术教师43人参加。其中,我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18人和音乐、美术教师5人参加。

  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克宏,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副处级调研员蒋萍芳,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麒等出席基本功展示活动。

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克宏莅临指导基本功展示活动

70E28

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出席基本功展示活动

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出席基本功展示活动

  本届基本功展示活动包括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三部分,其中教学展示(微课)为参赛选手前期提交录像参与评审,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为现场抽取试题创作和经典赏析等形式进行评审。

专业技能展示(音乐专业—歌唱与钢琴伴奏)

专业技能展示(音乐专业—舞蹈展示)

专业技能展示(音乐专业—合唱指挥)

专业技能展示(音乐专业—中外乐器演奏)

专业技能展示(美术专业教师组)

专业技能展示(美术专业教师组—雕塑)

专业技能展示(美术专业学生组—集体创作)

  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旨在推进高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满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音乐、美术教师队伍,展示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和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本届基本功展示活动是对上海市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查,也是推动上海市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据悉,本届基本功展示结果将于2021年10月揭晓。

  通过本届基本功展示活动的承办,我校在提升自身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办学水平的同时,也为上海市高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师生搭建了集中交流展示平台,也藉此形成示范作用,繁荣上海市高校艺术文化建设。同时,学校还通过课程体系、养成教育、环境氛围系统推进美育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ECNU”的理念形成螺旋上升的美育教育层次,让学生拥有美的体验(Experience),形成美的认知(Competence),培养审美志趣(Nurturance),最终促进人的整体和谐发展(Unisonance)。学校注重思维型美育,以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为目标,加强艺术与人文学科、自然科学学科的结合,将美育课程覆盖全体学生。

  此前,2020年12月4日,我校携手六所附属学校和幼儿园共同发起成立ECNU体美劳教育大中小幼一体化联盟。下一步,我校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研发的共同体、资源共享的纽带、成果展示与推广的平台三大功能,系统推动大中小幼美育的一体化发展。



图文、来源教务处 编辑|黄尔纯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