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老干部党委与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走进初心诞生地 铭记党史再出发
2021年09月27日 党史学习教育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老干部党委党史学习安排,9月23日上午,退局干部党支部、老龄办党支部和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员代表一行30余人赴中共一大会址及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老干部党委和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继今年4月党建结对签约后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之一。

老干部党委与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厅。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共分为序厅、“前仆后续、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讲解,观看一件件铭刻历史印记的珍贵展品,追循着时间脉络,切身感受共产党人为追求真理,建设新中国所作出的奋斗与牺牲,更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齐聚宣誓大厅,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瞻仰了按照中共一大会议场景复原布置的会议室,身临其境感受百年前的艰难壮举和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在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同时,最深切的感触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无论在什么时代都应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图文、来源丨退局干部党支部 老龄办党支部 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 编辑丨余苏宁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