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丹青颂双庆:华东师大双庆书画展在校开幕

2021年09月26日 迎双庆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华东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以华东师大离退休人员为主的校内外书画爱好者满怀热情,歌颂祖国建党百年山河巨变,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华东师大建校七十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成就,抒发了对母校和校园风光的热爱之情。

丹青颂双庆:华东师大双庆书画展在校开幕

  9月24日上午,由华东师大党委宣传部、老龄委主办,老年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合办,丽娃书画社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雕虫书画社共同承办的“丹青颂双庆——华东师范大学双庆书画展”在普陀校区物理楼一楼展厅开幕。开幕式由老龄办副主任朱伟春主持。

  开幕式上,华东师大老干部党委书记黄平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校内外单位和个人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参与这次书画展进行辛苦创作的老同志、教职员工和年轻学子们以及为筹办此次书画展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老龄办将充分发掘和弘扬好离退休教职工丰富的精神文化资源,尽可能为老同志们老有所为积极搭建平台,提供支持,让师大的优秀文脉得以发扬光大。

开幕式致辞及交流发言

  随后,上海市老干部岳阳楼书画社社长潘培坤代表外单位参展者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双庆书画展的意义和价值,远远超过了书画艺术作品本身,是一次以弘扬正能量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画家苏春生表示,此次书画展用书画艺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与校庆七十周年非常有意义,并表达了希望在未来与各位书画爱好者一起提高、进步的美好期望。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裴建华在开幕式上回忆了与丽娃书画社多年来合作办展的经历并对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年大学学员表示感谢。雕虫书画社社长许光华作为承办方代表,表示丽娃、雕虫书画社在今后将更好依托华东师大美术系和老年大学的优势,继续努力,再创辉煌。最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玉宣布书画展正式开幕。与会人员随后移步展厅,欣赏和享受这一爱国爱校情怀与文艺作品交织辉映的精神文化盛宴。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170余幅作品,参展作品人数达100多位。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以中国传统书画为主,山水、花鸟、人物等共93幅,书法62幅,摄影、油画、钢笔画等16幅。参展作品以自创、新作为主,其中有一定数量描绘了师大校园景色,充分表达了作者对“迎双庆”的热情与喜悦。画展得到了美术学院和老年大学苏春生、张索、郑文、顾琴、钱保纲和程明震老师的艺术指导,以翰墨丹青为建党、建校纪念日诚挚献礼。

90A34

开幕式出席人员

  出席开幕式的有华东师大老干部党委书记黄平,普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马遵伟,普陀区老干部局副局长王艳,华东师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玉,上海市老干部岳阳楼书画社社长潘培坤,著名画家苏春生,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裴建华,丽娃书画社社长许光华以及参与书画创作的5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教职员工、学生以及特邀嘉宾。



图|董建东 陈杰文 文、来源|老龄办 编辑|吴诚薇 杜玥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