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首场专题学习会

2023年01月18日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1月17日,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首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首场专题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雷启立、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庆华参加会议。学习会由梅兵主持。

中心组成员观看《新闻联播》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专题报道节选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专题报道节选。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具有标杆和表率的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作专题领学

  曹友谊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领学。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要在落实“全”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和贯穿“治”的理念下更大功夫,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梅兵在主持学习会时表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六个带头”做好对照检查,剖析不足和原因,为2023年起好步、开好局做好扎实的准备。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方法论,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进一步明确目标,提高站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出更快更强的步伐。



文|孙都、万姗姗 图|杨雪薇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张雨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