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在温暖奋进中勇毅前行

2022年12月31日


在温暖奋进中勇毅前行

——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广大校友们、各界朋友们:


  新年好!

  崭新的2023,正在徐徐升起;2022的时间进度条,即将拉满,师大的历史又多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年份,一段当歌当书的叙事。

  我们谨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2022很难,2022也很暖。在与疫情持续较量赛跑的风雨历程中,我们的臂膀更加坚实、心与心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团结、勇毅、奉献的“战疫精神”为伟大抗疫精神写下专属华东师大的注脚。

  5000多人次教师志愿者、8000多人次学生志愿者,为校园撑起“保护伞”;15000余人次师生志愿者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成为同心守“沪”的“急先锋”;215批次物资、470余万元善款,广大校友、兄弟单位和爱心人士暖心驰援、守望相助;

829CEA

  身着大白穿梭校园送饭的教授身影,义无反顾坚守核酸检测、心理援助及其他各种志愿服务岗位的勇士们,将网格化进行到底的毕业典礼,疫情下全力以赴达成95.37%的毕业生去向落实率……

  风雨中,总有许多时刻,让人温暖;总有许多力量,催人奋进。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就没有跨不过的沟坎!

2022届毕业典礼将网格化进行到底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万名新生开启新征程

  2022很难,2022也很燃。我们乘着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东风,凭借“敢为”的勇气、“善为”的本领风雨无阻、应变克难,挺立起向着卓越进发的雄伟身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呈现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打造卓越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组织首届 “中国基础教育卓越原创案例展评”,致力构筑卓越人才培养的改革试验特区;市优秀教学成果获奖位居上海高校第一;探索人文社科创新发展,全球中文发展研究中心、部校共建出版学院等创新平台在校揭牌;

打造卓越学院

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图为历届“互联网+”国赛金奖获得者代表)

组织首届 “中国基础教育卓越原创案例展评”

部校共建出版学院

全球中文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举办第22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教育论坛、首届世界地理大会,“海上丝路”河口海岸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成功入选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新一批签约行动;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稳中有升,卓越学术、卓越育人呈现叠加效应……

  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个师大人都是梦想的缔造者。我们坚信,只要守正拓新、团结奋斗,就没有抵达不了的远方!

第22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教育论坛

首届世界地理大会

“海上丝路”河口海岸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联合国“海洋十年”

  事非经过不知难。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有磨砺,始得玉成。

  正如今年我们的毕业花——土豆花,耐寒耐旱,无论什么样的土壤,都要开出最美的花。这就是师大的信念和信心!

  带着这样的信念和信心,我们相信捱过这个寒冬,必将迎来十里春风;我们相信2023,温暖而奋进的师大人,必将铆足了劲,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聚焦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中找准新坐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向着卓越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此刻,新的一年,晨光已启,春山可望。此刻,让我们向着光,共同许下美好的愿望;跨过去,共赴一个更美的春天!

  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 梅兵 校长 钱旭红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