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召开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13日 为师生办实事

  6月10日,华东师大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校长、校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立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董镕主持。

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线下会场

会议线上同步召开

  会上,校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惠虹对学校2021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指出,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也是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的一年,各单位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科研平稳有序和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她系统回顾了学校在2021年度防汛防台和极寒天气预防方面的工作,同时希望各单位及时总结经验,早动员,早部署,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把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再抓实、抓细、抓落地。

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惠虹对2021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作回顾和总结

  后勤党委书记魏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通知》。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红老师、实验室与装备处金之诚老师分别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先进集体代表交流发言。

后勤党委书记魏勇宣读表彰通知

2021年度华东师大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度华东师大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先进集体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红老师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交流发言

实验室与装备处金之诚老师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交流发言

  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结合上海市气象局、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有关工作要求,从落实岗位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组织隐患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沟通等方面对学校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在防疫中统筹防汛,在防汛中不忘防疫。

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健对2022年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副校长戴立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参与学校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背景下,各单位要迅速开展防汛准备工作,持续提升应急处置效率和工作效能。第一,要压实各级责任,以更严的标准确保防汛防疫两手抓。第二,要抓住关键环节,以更实的举措做好各项防汛准备。第三,要加强宣传动员,以更高的要求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最后,戴立益表示,2022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气象灾害防御是这一切工作的基础保障。希望大家压实责任、居安思危,在学校的组织领导下,全校上下共同协作,克服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戴立益作总结讲话

  校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各院系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2021年度气象灾害防御暨防汛防台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等出席会议。



金亚珺 文、来源丨后勤保障部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