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中以建交30周年,“数字产业CTO高管教育与数字创新示范基地”在中以创新园揭牌启动

2022年01月24日

  1月24日中以建交30周年,在中以关系“三十而立”前夕,“携手谱中以新章 同心拓创新未来——长三角中以创新园主题活动”举行。由华东师大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与中以(上海)创新园携手共建“数字产业CTO高管教育与数字创新示范基地”揭牌,助力培养具有全球技术洞察力和国家责任担当的卓越首席技术官和科技型战略企业家。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共同为“数字产业CTO高管教育与数字创新示范基地”揭牌

  该活动以“海聚人才”为主题,旨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高能级项目落地发展,为加强产业、企业、人才的互通互联,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携手谱中以新章 同心拓创新未来——长三角中以创新园主题活动”现场

  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曹远峰出席,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爱德华、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复星国际联席董事长汪群斌,常州市副市长陈志良,市科委副主任陆敏,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以色列驻上海副总领事莫馨,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副区长徐树杰、蒋龙,常州市武进区区长恽淇丞出席活动。

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爱德华致辞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为会议致辞

  姜冬冬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恰逢中以建交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更好推进中以创新园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此为契机,深化中以双方的合作,高举科技创新的大旗,健全科技创新、产业孵化、企业对接、成果落地全链条转化机制,做优人才发展的环境,发挥好各类创新平台的吸附作用,联动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力量,推动政产学研融通创新。

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执行院长何佳讯作基地建设情况报告

  何佳讯表示,“数字产业CTO高管教育与数字创新示范基地”是华东师大卓越育人工作的实践,是在国家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下,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关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等一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华东师大与以色列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结合中以创新园的产业资源优势与华东师大的学科资源优势,面向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产教融合基地建设作出的成果。

  何佳讯介绍,华东师大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是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的领导下创立,秉持“通过人和技术的协同转化实现科技的社会价值”的使命,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上海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华东师范大学-海法大学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华东师大亚欧商学院协同整合,开展“科技+”和“商学+”交叉学科建设,以科技与管理的结合、技术与商业化整合、科学家精神与企业家精神的融合为发展理念,倡导建立“科技商学”,培养具有全球技术洞察力和国家责任感的首席技术官和科技型战略企业家。基地将聚焦数字产业领域,融合高校、园区、企业优势资源,助力数字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

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执行院长何佳讯为基地新晋产业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在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产业导师聘任仪式上,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执行院长何佳讯为螳螂慧视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凌,天与养老联合创始人、CEO彭剑波两位新晋产业导师颁发“数字产业CTO高管教育与数字创新示范基地”聘任证书。

445FD

2021年10月,华东师大与普陀区推出了区校人才合作项目“华普人才基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调动好高校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2021年10月,华东师大与普陀区推出了区校人才合作项目“华普人才基金”,并全面开展在量子金融、智能教育、软件大数据、心理健康、国际化以及党建等“5+1”领域上的合作。

  华东师大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与中以创新园携手共建“数字产业CTO高管教育与数字创新示范基地”,共同开启产学研合作新篇章,基地将更好地发挥高校、园区、企业的各自优势,助力培养适应国家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首席技术官和科技型战略企业家,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发展。



图|夏美 文|穆维静 来源|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 上海普陀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吴潇岚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