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党校开班第一课!梅兵:学思践悟 独当一面——以昂扬奋进姿态踏上新征程

2021年10月13日 党史学习教育

  华东师大2021年新上岗副职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18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于10月9日上午开班。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梅兵作题为《学思践悟 独当一面——以昂扬奋进姿态踏上新征程》的开班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梅兵作题为《学思践悟 独当一面——以昂扬奋进姿态踏上新征程》的开班第一课

  梅兵指出新上岗副职干部、优秀青年骨干都是学校的“关键少数”,要加强学习,知使命筑信念;要独当一面,勇担当重实干;要修身立德,强作风葆本色。

  首先,她从“为什么学”“学习什么”“怎样学习”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强调优秀人才、领导干部都应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工作中,要将立德树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当作一种使命,一项事业,胸怀抱负、坚定信念、敢于胜利。其次,她通过对大夏大学的“三苦精神”及伟大建党精神的阐释,她进一步提出,优秀人才及领导干部要做到“立足全局、精通一域,精通一域,助推全局”。第三,她以鲜活的正、反案例,倡导大家力争成为“狮子型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享有威望,鼓励学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启奋发有为新征程。

党校开班第一课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举办两期培训班是希望学员通过对党史、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入学习和岗位能力提升训练,更好地服务我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助力卓越学术、卓越育人、卓越治理高质量发展转型。针对新上岗副职干部,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成为正职的得力助手;二是积极追求卓越,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成为团队的先锋主将。他对优秀青年骨干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形成卓越共识,增强引领力;二是不断自我完善,积蓄创新力;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发展力。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历史学系梁志、生命科学学院马欣然分别代表2021年新上岗副职干部培训班、第18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作学员代表发言。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以及培训班学员近70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主持。

历史学系梁志作为2021年新上岗副职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生命科学学院马欣然作为第18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与会人员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双向交流、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突出“学”“用”结合,推动新上岗副职干部和优秀青年骨干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新实践,提高履职质量与实效,以更清晰的思路、更广阔全面的视野和更务实的行动,开新局、谋新篇。



图文、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校 编辑|吴卓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