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紫江集团向华东师大捐资1个亿

2021年10月13日 70周年校庆


  值华东师范大学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紫江集团捐资1亿元,设立专项建设基金,全面支撑华东师范大学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建设集文献搜集整理、研究、资政和培训于一体的跨学科高水平学术平台和高端智库。

undefined

钱旭红校长向紫江集团董事长沈雯颁发校董证书

校长助理斯阳与紫江集团副总裁胡兵签订捐赠协议

紫江集团向华东师大捐资1个亿

  10月12日下午,紫江集团捐赠仪式暨沈雯校董聘任仪式在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逸平,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华文,区委副书记唐劲松,区委常委、副区长候选人赵亮,副区长刘艳,副区长候选人宋延辉;紫江集团董事长沈雯,副总裁李彧,党委书记、副总裁胡兵,副总裁唐继锋;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周傲英、顾红亮,原党委书记张济顺,原校长王建磐,原校长俞立中,原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助理斯阳等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顾红亮主持。图片

紫江集团捐赠仪式暨沈雯校董聘任仪式在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举行

  钱旭红对紫江集团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素有优良学术传统和深厚学术基础的华东师大,致力于跨学科,集研究、资政和培训于一体的高端学术平台和智库建设,开展具有重大学术价值的原创性研究,为国家和上海市政府提供各种问政、参谋和咨询服务,为“四史”教学、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教育提供优质资源,为促进党史研究、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道路自信作出更大贡献,在成果产出、培养人才和国际学术舞台发声上做出更多成就。

图片校长钱旭红致辞

  陈宇剑指出,华东师大长期支持闵行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闵行也见证了华东师大在“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征途上的勇于担当和积极作为。对闵行区来说,紫竹集团再次捐资助力华东师大,是拓展发展空间、推动成果转化,实现产业、科创、教育、人才同频共振的难得机遇。闵行区将集中力量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领域界限、政策壁垒,推动产业、科创、教育、人才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让产教融合发展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图片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逸平代表上海市政协,向学校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紫竹高新区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于上海市的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进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华东师大有着深厚的学科基础和文化积淀,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和成绩。他表示,以此次捐赠为契机,闵行区、华东师大和紫竹将进一步实现共融共生、共赢发展,共同为闵行区乃至上海市的未来发展,培养和集聚更多高水平人才,创造更多高质量科技成果,营造更好的人文社会环境,为构建更加宜居、宜业和宜学的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区,为助力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伟大的人民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讲话

  在紫江集团设立的专项建设基金支持下,学校将在基础配套设施、文献数据平台建设、科研课题支持、文化传播、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全面、深入推进相关工作图片

2018年8月,“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多年来,紫江集团始终鼎立支持华东师大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助力,最早可追溯至1999年“紫江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在该基金的支持下,学校设立“紫江学者计划”,聘任了一批“紫江特聘教授”、“紫江青年学者”等海内外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以高水平人才扶持为学校“211”、“985”、“双一流”建设持续注入力量。

  2009年,学校与闵行区、紫竹高新区开启“三方联动”模式。“紫竹基础教育园区”已经成为了闵行乃至全市基础教育界的金字招牌;2012年,华东师大闵行紫竹基础教育园区全面建成,有力推动了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14年,“三区联动”进入新的时期。2015年和2016年,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建的“亚欧商学院”,与以色列海法大学共建的“华东师范大学-海法大学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已成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紫江公益慈善中心”也成为重要的公益人才培养基地。2018年,三方通过聚焦建立健全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优化资源整合共享等重点领域,以点带面,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全方位,合力打造区域发展新的有力增长点、服务支撑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示范标杆。

紫江集团董事长沈雯致辞

  20多年来,紫江集团通过各种方式,累计支持华东师大发展近6亿元人民币,沈雯在致辞中回顾了20多年来双方的彼此扶持和相互成就,感谢学校在人才培养、招商引资、创新创业、教育配套建设等各方面对高新区建设的支持,他期待双方在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平台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在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城融合等方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为教育强国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 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 文 | 符哲琦 齐沁儿 

图 | 符哲琦 曹安琦 李立 张逸笑 

编辑|吴卓佳 曹安琦 吴潇岚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