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推进会暨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谋划推动全市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5日 学术卓越 建党百年

 

  9月23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在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召开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推进会暨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交流讨论如何在部校共建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谋划推动全市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推进会暨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在校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主持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部校共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最新要求,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走深走实,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色化高水平发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推动全市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上要走在前列,为全市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好表率、提供借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最新文件精神,强化政治导向,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强化问题导向,在进一步提高思政课质量、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加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多出经验、出成果;强化引领导向,更好发挥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市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格局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并讲话

  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敏,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唐波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最新文件精神、深化推进共建工作分别发言。

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敏发言

  陈志敏表示,复旦大学将对标中央最新要求,着力破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瓶颈,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群,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发言

  吴广明表示,同济大学将发挥特色优势,建强健全学科体系,守正创新办好思政课,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加强队伍梯队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等,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发言

  顾红亮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筹建党史党建研究院等,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唐波发言

  唐波表示,华东政法大学将以新一轮部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集聚整合优势资源,着力建强学科平台、优化师资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4所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汇报工作进展

  会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桥、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庆寺分别汇报了共建工作进展。

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共建高校共60余人参会

  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建高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图|李振东 许多 文|魏孔三 张宗禧 董盈盈 视频濮晓松 来源|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余明蕊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