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新学期全校教师干部大会部署重点任务

2021年09月24日 卓越育人

  9月22日下午,华东师大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总结一个阶段以来学校的工作,对新学期学校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华东师大新学期全校教师干部大会部署重点任务

  会上,19位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主要职责以及对结合“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要求开展工作的思考和设想。

  校长钱旭红的讲话聚焦“唯卓越方可立足”的理念,对学校将于校庆期间发布的卓越育人纲要、通识课程纲要和卓越学术纲要等三大纲要的核心内容进行了介绍。钱旭红强调,学校通过校庆发布三大纲要,配合相关的学术活动和宣传,一是打造一个学术之庆,二是展示华东师大的卓越形象,为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打造标杆,同时也希望通过校庆,让全校师生明确“唯卓越方可立足”的理念,让卓越成为全校共识。

校长钱旭红讲话

  钱旭红还强调要重视、利用好教学科研相关数据分析,将其作为推动学校治理的有效参考,以进一步推动学校相关工作。钱旭红表示,无论是三大纲要的发布,还是对数据的梳理分析,其最终目标都是要建立起以卓越为导向的,具有华东师大特色的一流大学建设之路。

  校党委书记梅兵总结回顾了上学期学校各方面工作。她指出,在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学校建设要求高、任务重、条件还比较艰苦的情况下,全校师生员工立足岗位、踏实奋进,推动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平稳开局,若干领域有所突破。

校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梅兵强调,新学期已经拉开帷幕,新一段的征程又将开启,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念、团结一致、努力奋进。她从学校党委的角度对新学期的工作提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精心完成“十四五”规划文本编制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制订,并扎实推进实施;四是以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精神做好迎接校庆的相关工作。

会议在两校区同步进行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民主持。校领导杨昌利、曹友谊、周傲英、戴立益、雷启立,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工会主席,教师代表,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文|田波澜 图|金亚珺 刘雨荻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