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调研华东师大

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9月17日 党史学习教育

  9月15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等一行到华东师大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列席指导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等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教育学部党委负责同志陪同列席。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在会上简要回顾了“七一”以来学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各项工作情况,介绍了教育学部党委党建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介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胡航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汇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党支部坚持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为目标要求,以有效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责任担当,在“学深学实”“因时因地”“见行见效”“常抓常新”的过程中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互帮互助中有力打出了一套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支部组织力的特色组合拳。结合前期调研、谈心谈话等工作,党支部认真检视和梳理存在的问题,包括“学习深度应更深更细”“实践力度应更专更强”“辐射广度应更宽更远”等方面。胡航表示,下一阶段,党支部将坚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增强问题意识、目标意识,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方面多下功夫,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专业优势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

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胡航报告党支部工作情况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感悟,分享了担任防疫志愿者、参与抗击河南洪涝灾害、以专业所学帮助特殊儿童健康成长、为老年大学打造在线课程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问题查摆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

支部党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作为结对联系指导支部的党员干部,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在点评时对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体现了支部党员同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决心。她建议,要进一步融入学科建设,通过开展“学科+”联学联建等形式,以教育学科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显特色;要进一步推动知行合一,以服务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点评

  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对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开展予以积极评价。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规范,支部工作检视深刻,支部党员能够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充分交流收获体会、深入剖析问题不足,党员之间严肃真诚地开展批评,直面问题、坦诚中肯。他指出,教育学部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特点紧密结合,与支部党员的思想与学习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各项工作开展有高度、有深度、有实效,展现了样板党支部的组织力和示范性。支部党员注重以专业所学和自身所长,从实际出发、从身边做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支部党员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特别是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学好本领、增长才干,不断锤炼和提升自我,以更大的毅力、更足的干劲、更强的本领,自觉担当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崇实点评

  会前,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等学校领导陪同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华东师大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听取学校以国家宏观政策和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为重点,打造一流国家教育智库,服务教育强国战略等相关建设情况汇报。

实地走访华东师大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

  指导组实地调研了华东师大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重点了解学校主动服务国家和上海战略发展需求,构建国家教育人工智能高地,扎实推进“教育+人工智能”跨学科研究,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目标任务落实等情况。

实地调研华东师大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

  指导组还参观了今年教师节新落成启用的“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了解学校将两位老校长开创社会主义师范教育和中国特色教育理论、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着力打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成就的示范高地等思路举措。

参观“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戴立益、雷启立、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陪同实地调研。



图|吕安琪 文|王沁怡、胡航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