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2月8日 汪信砚:在人文与科学之间(2022年第36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22-12-08 15:00:00
活动主题:在人文与科学之间
主讲人:汪信砚
开始时间:2022-12-08 15:0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214115269
主办单位:哲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汪信砚,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巜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北省哲学学会会长等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多项,在海内外出版著作和教材20多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80多篇,获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40多项。


内容简介

  主要观点:人文与科学有三大分野:一是理论旨趣不同,二是致思方向不同,三是思维方式不同。当然,人文与科学也是统一的,主要表现为它们在研究对象上的内在相关、在探索过程和探索结果上的相互制导以及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辩证互补。讲座将围绕这些根本问题展开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