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1月28日 潘峰华:金融化、金融全球化和金融地理学前沿(2022年第86场百场校级学术讲座)
2022-11-28 13:00:00
活动主题:金融化、金融全球化和金融地理学前沿
主讲人:潘峰华
开始时间:2022-11-28 13:00:00
举行地点:中北三馆301会议室,腾讯会议:343-537-868
主办单位: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潘峰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授、副部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项目“金融地理与区域发展”。担任中国地理学会地缘关系和政治地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副秘书长,金融地理全球研究网络(FinGeo)执行委员会委员,《地理科学》、《世界地理研究》、Transactions in Planning and Urban Research期刊编委,Regional Studies客座编辑,曾获得第14届中国青年地理科技奖。

内容简介

  随着金融化和金融全球化的发展,城市与区域发展金融化和全球金融网络等成为金融地理学的新兴前沿领域,本报告重点梳理和评述以上两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指出全球金融网络(Global Financial Network,简称GFN)的提出为分析金融全球化如何影响区域发展提供分析框架,已有研究致力于揭示企业和地方经济融入GFN的过程和影响,以及定量刻画GFN中的企业和城市/区域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