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6月9日 刘涛:传播修辞学:传播研究的修辞学范式 (2022年第13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22-06-09 14:30:00
活动主题:传播修辞学:传播研究的修辞学范式
主讲人:刘涛
开始时间:2022-06-09 14:30:00
举行地点:线上/腾讯会议:254-573-085
主办单位:传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要从事环境传播、视觉修辞研究。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教学上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目前兼任《中国教育报》专栏作者,作品两次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报告内容简介

      传播学的“身体”里,一直都流淌着其他学科的血液,而修辞学则是其中最古老的学术传统。修辞学与传播学的“相遇”,诞生了一个新兴的学科领域——传播修辞学。传播修辞学立足修辞认识论这一逻辑原点,赋予传播研究一种修辞视角,将传播问题置于修辞学的知识脉络中加以考察,以此拓展并重构传播研究的修辞学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