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5月19日 孙红杰:以历史眼光审视音乐表演(2022年第17场百场校级学术讲座)
2022-05-19 18:00:00
活动主题:以历史眼光审视音乐表演
主讲人:孙红杰
开始时间:2022-05-19 18:0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 602878716
主办单位:音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兼职教授。牛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上海市“浦江学者”,西方音乐学会理事,“俄耳甫斯音乐译丛”主编。研究领域为西方音乐史、音乐批评、音乐文献编译,出版物有独著《音乐中的文化泛音》、译著《修补裂痕》《协奏曲谈话》、合作译著《古典音乐》《反思音乐与音乐史》,审校丛书译著十余部。曾获中国音乐金钟奖、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人音社杯”音乐书评征文比赛三次一等奖。


报告内容简介

      音乐表演是兼有“技术”“艺术”“学术”这三重属性的实践活动,也相应地召唤着三重素养,其中的“学术素养”常被忽视。熟知音乐表演史,便是这种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讲人呼吁以历史眼光审视表演,他将梳理西方音乐表演的简要学术历程,谈论音乐表演研究的当前语境,剖析西方音乐表演史研究在当前中国学术语境中的缺失与必要性,列举西方音乐表演史上的主要论题及其趣味,并结合例证讲解表演史研究所能带给表演者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