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5月5日 陈先红:“讲好中国故事”——国家立场、话语策略与传播战略(2022年第14场百场校级学术讲座)
2022-05-05 14:30:00
活动主题:“讲好中国故事”:国家立场、话语策略与传播战略
主讲人:陈先红
开始时间:2022-05-05 14:3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 842-275-031
主办单位:传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陈先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导,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会长。研究方向为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中国故事与国际传播、新媒体与品牌传播。主要著作有《现代公共关系学》《公共关系生态论》等。

讲座内容简介

  从国家叙事学的视角,诠释“中国”及其“故事”,是一个复杂的世界性叙事,这涉及“中国观”“故事观”“传播观”三个重要问题。鉴于中西“中国观”的差异,在传播实践中应分别打造“传统文化故事”“现代发展故事”和“开放故事”三个中国故事体系。从“叙事观”角度出发,应从“故事—话语—语境”三个维度建立明确的中国叙事观;从“战略与策略”角度出发,应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形构“文化价值观国际话语权”“政治性国际话语权”“全球治理国际话语权”,进而提升中国文化的感召力、创造力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