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27日 周飞舟:社会学的田野调查与中国社会研究 (70周年校庆· 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60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21-10-27 18:30:00
活动主题:社会学的田野调查与中国社会研究
主讲人:周飞舟
开始时间:2021-10-27 18:3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号:118251378
主办单位:社会发展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周飞舟,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1996年、2001年分别于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城镇化和城乡发展;地方政府行为;中国传统社会结构及社会思想。任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特聘专家(2015)。多次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全国“挑战杯”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教师称号。


报告内容简介

  田野调查是社会学研究的重要手段,在中国社会学发展史上居于核心位置。恢复重建后的社会学田野调查在挖掘中国社会结构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揭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的一些重要特征。本次讲座旨在通过总结田野调查的发展经验,提倡继承和发展费孝通“将心比心”的田野调查,推动迈向人民的社会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