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27日 贾达群:音乐教育——创造性人才培养的最佳途径(70场卓越学术系列论坛)
2021-10-27 13:00:00
活动主题:音乐教育——创造性人才培养的最佳途径
主讲人:贾达群
开始时间:2021-10-27 13:00:00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音乐学院350教室
主办单位:音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上海音乐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艺术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作曲与作曲理论学会副会长,《音乐研究》《音乐艺术》等学术期刊编委。主要从事作曲与作曲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创作有60余部音乐作品,涉猎歌剧、交响乐、协奏曲、弦乐四重奏等体裁。出版有专著《结构诗学》《作曲与分析》等,曾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两次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报告内容简介

      本讲座拟从教育的本质和大学精神入手,首先阐述艺术教育的三大要义,即心有所物、手握艺技、意能塑形;其次提出艺术教育人才培养的四个方面,即想象创造之能力、包容豁达之胸怀、仁爱纯净之品性、精致完美之作风;而后以此为前提,就音乐的特性、音乐活动的环链以及以音乐教育为手段的创造性人才培养途径和方略进行阐述,并提出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