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27日 石伟平: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若干重要问题的思考(华东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终身教授学术报告会第5场)
2021-10-27 13:30:00
活动主题: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若干重要问题的思考
主讲人:石伟平
开始时间:2021-10-27 13:30:00
举行地点:中北校区文科大楼613室
主办单位:教育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1982.3 获上海师大英语专业文学士,在1987.7与 2001.7分别获华东师范大学比较教育学专业教育学硕士与教育学博士。1987.7- 华东师大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部)教师;期间:1990.3-1993.5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高级进修生、客座研究员;2001.9-2002.8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富布莱特学者”。1994.8聘为副教授,1998.8 晋升教授,2001.12 聘为博士生导师;2002.9-2019.1 担任华东师大职成教研究所所长。2012.11 聘为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2013.2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7.11入选“当代教育名家”。曾经担任亚洲职业教育学会(AASVET)会长、第三、第四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现任华东师大职成教研究所名誉所长、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和管理政策)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教师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副组长、中华职教社职业教育评估指导委员会主任。


报告内容简介

      对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若干重要问题的思考,主要问题包括:一、升学为主后中等职业学校如何办学?二、“职业本科”如何才有意义?三、什么样的“X证书”才有意义?四、“三教改革”如何展开?五、“产教融合”的难点在哪?六、为什么要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七、职业教育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八、如何建设“技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