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21日 邹振东:弱世界与弱传播 (70周年校庆· 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56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21-10-21 09:30:00
活动主题:弱世界与弱传播
主讲人:邹振东
开始时间:2021-10-21 09:3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529 372 260
主办单位:传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舆论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贴。目前承担科研项目13项,出版《弱传播》等专著3本,在《国际新闻界》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邹振东教授主要学术思想为“弱传播”理论,其由舆论的弱原理、“四大规律”和“三论三律”及一系列的方法论工具组成,系统见于《弱传播》一书。《弱传播》第一次提出舆论哲学范畴,尝试构建弱传播理论体系,简称“弱理论”,这是有关舆论世界观与方法论的一种原创性理论体系,用哲学思维与哲学方法对舆论学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进行革命性创新。该书是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重大课题《舆论形态的价值谱系与主流舆论的传播研究》成果之一,已结项,获福建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其对实践的指导受到中纪委、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最高法、最高检等高度评价。


报告内容简介

      没有人会忽视舆论的力量,然而舆论是什么?如何产生?有规律可言吗?可以被预测甚至左右吗?本次讲座将带领听众走近弱传播理论体系,揭示舆论的弱原理、“四大规律”和“三论三律”及一系列的方法论工具。传播是宇宙的本质,生命通过传播而存在,人类第一个武器就是传播,传播能力是人类最重要的能力。讲座将用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阐述舆论世界的运行规则,解释古今中外发生过的种种舆论现象,打开舆论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