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15日 赵万祥:碳硼键构筑与转化新方法
2021-10-15 15:00:00
活动主题:碳硼键构筑与转化新方法
主讲人:赵万祥
开始时间:2021-10-15 15:00:00
举行地点:闵行校区化学楼126室
主办单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赵万祥,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导师:张俊良教授),2014年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导师:孙建伟教授),2014-2017先后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John Montgomery教授课题组和犹他大学JACS主编Peter Stang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2017年3月入职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专注于不饱和烃的硼化反应与应用,致力于开发新型烯基硼试剂和不饱和烃硼化反应新路径;竭力解决不饱和烃硼化反应过程中的立体选择性和区域选择性问题。入职以来,围绕上述主题,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Chem.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上发表研究性论文3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有机硼化合物因为硼原子的“缺电子”特性及其相关物理化学性质而广泛应用于功能材料、有机合成、医药、农药、生物等领域。尽管有机硼化学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但依然纯在诸多问题。在此形势下,我们专注于(1)开发碳-硼键构筑和转化的新反应,拓宽有机硼化合物的来源渠道,扩展有机硼化合物的应用范围;(2)发掘碳-硼键构筑和转化的新策略,另辟蹊径,解决碳-硼键构建和转化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如远程碳(sp3)-氢键的硼化和碳-硼键转化的立体选择性控制等;(3)发展新型硼试剂,聚焦经济实用新型硼试剂的设计与合成,开拓有机硼化合物应用的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