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29日 曾冬林:Efficient Estimation for Semiparametric Regression Models with Interval-Censored Events(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2021-10-29 09:00:00
活动主题:Efficient Estimation for Semiparametric Regression Models with Interval-Censored Events
主讲人:曾冬林
开始时间:2021-10-29 09:00:00
举行地点:Zoom会议,ID:836 5474 1182,密码:631014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部
报告人简介

      曾冬林(Donglin Zeng),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生物统计系教授。他2001年获密西根大学统计系博士。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半参数模型、个性化治疗、机器学习的统计问题和因果推断。他在各类统计期刊发表近200篇文章。他是数理统计学院和美国统计学会的会士。

报告内容简介

      在实践中,当感兴趣的疾病事件同时包含有症状和无症状事件时,或者间歇检查同一类型事件的复发时,多变量区间删失事件是很常见的。区间删失数据的多元分析是利用大多数信息来评估风险因素的影响,也可用于个体风险预测。我们提出了一种一般的建模框架来分析数据,通过引入共同随机效应来解释个体内的相关性。我们采用非参数极大似然的方法进行推断,并基于潜在泊松过程设计了一种高效的算法。我们证明了估计量是相合的、渐近正态的和半参数有效的。通过大量的仿真模拟,以及在心血管疾病队列研究与皮肤癌试验中的应用,我们展示了所提出方法的数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