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0月14日 孙斌勇:李群及其表示-介绍和例子(70周年校庆卓越学术报告)
2021-10-14 15:00:00
活动主题:李群及其表示-介绍和例子
主讲人:孙斌勇
开始时间:2021-10-14 15:00:00
举行地点:数学楼102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孙斌勇院士,浙江大学数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李群表示理论、自守形式和朗兰兹纲领。 多项重要成果发表在包括《Ann. Math.》、 《J.AMS》、 《Inv. Math.》等在内的诸多国际顶尖数学刊物上。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首届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多个国家级重要奖项,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报告内容简介

      李群起源于挪威数学家Sophus Lie关于微分方程对称性的研究。李群的无穷维表示论在量子力学、数论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将主要以典型群为例介绍李群的基本概念,我们还将以傅里叶分析、theta对应等为例介绍李群表示论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和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