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9月27日 景乃桓:模顶点代数的格结构(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2021-09-27 10:30:00
活动主题:模顶点代数的格结构
主讲人:景乃桓
开始时间:2021-09-27 10:3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ID:596 786 400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景乃桓,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教授。曾获国家海外杰出青年基金(2008),2004-05年德国洪堡学者,2003年美国富尔布莱特学者。作为客座教授多次访问美国伯克利数学研究所、德国波恩马普数学研究所、德国莱比锡马普应用数学所、京都大学数理研究所等著名数学中心。研究方向:代数学和数学物理(量子群和无限维李代数,表示论,代数组合)。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中我们将会探讨格顶点代数积分形式的格结构并说明一般顶点算子的除幂会保持由划分-值函数指标的Schur函数张成的积分格。我们还将说明Garland算子,对应于仿射李代数中Heisenberg元素的除幂,也保持该积分形式。这些看法类似于单李代数的包络代数的Kostant整形式以及格顶点代数下的代数仿射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