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编辑:杨雪薇      2021年09月09日 

各单位: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在全校范围内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现就我校教师节庆祝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进学习教育,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结合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校史教育、70周年校庆相结合,与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卓越治理相结合,通过支部学习、课堂研修、现场观摩、专题讨论、主题班会等,开展“讲党史故事,育时代新人”等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做好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将学习教育活动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立德树人初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做好宣传表彰,弘扬尊师重教风尚。结合师德专题教育,深度挖掘建党百年、建校70周年以来师大涌现的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先进教师典型,全方位宣传和表彰立德树人先进事迹。邀请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模范教师、上海市“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教师团队等校内外师德典型,通过开展事迹宣讲、专题报告、交流座谈等形式,面向广大教师讲好师德故事,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做学生为事、为学、为人的示范,争做“大先生”。组织中青年教师、新进教师、海外留学归国教师等开展专题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并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鼓励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我和我的老师”主题征文活动,充分展现我校教师诲人不倦的育人信念、敬业笃学的事业追求、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突出我校“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

三、完善惠师强师举措,推动教师队伍建设。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构筑活力竞相迸发的人才高地。立足“高精尖缺”导向,优化实施“双百”“晨晖”等校内人才计划,加大引进和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的力度。根据国家教育评价改革和教师评价制度改革文件精神,完善分层、分类、多维的教师考评机制,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鼓励潜心治学、追求卓越,“重师德、重育人、重贡献”,建设特色鲜明并适合学校事业发展的教师评价体系。构建以创新性基础研究和解决重大战略需求的代表性成果为核心的评价标准,探索完善代表作评价制度,注重同行专家评价,充分发挥学术共同体评价作用,切实在人才评价工作中贯彻落实“破五唯”精神。构建由岗位津贴、绩效奖励、卓越激励三部分组成的薪酬发放结构,发挥薪酬在提高学校竞争力和增强绩效中的核心杠杆作用。通过绩效奖励落实多劳多得,通过卓越激励鼓励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体现优劳优酬。不断完善教师权益保障体系,助力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四、坚持优良作风,务实组织庆祝活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本着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的原则,精心组织华东师范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开展仪式、优秀教师表彰和新入职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启动2022年度“教育筑梦”计划,激发我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内生动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老一辈教育家的治学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服务国家教育强国战略,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关心离退休老教师、家庭困难教师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教师等,送去学校的关怀温暖,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各单位要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各单位要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并于9月24日(周五)前,以图文的形式将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电子版文档发送至jsb@admin.ecnu.edu.cn。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9月8日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