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世博网刊登我校党员志愿者文章《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2010年05月25日

    近期,世博网刊登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城市最佳实践区党员志愿者吕梦欣的文章《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链接地址为:http://www.expo2010.cn/a/20100521/000014.htm
 
原文如下: 
  
                                            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 
    没有空洞的口号,没有华丽的辞藻,有的只是朴素平实的情感,无私奉献的爱心,重如泰山的责任。这就是对华东师范大学世博会党员志愿者的如实描述。
    作为其中的一员,我觉得无比光荣,自从5月15日与复旦大学的同学们交班以来,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兴奋与喜悦。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形象,更是我们展示世博的形象,甚至是我们这座城市乃至中国的形象。同时我们也是从千万志愿者候选人中挑选出来的,这些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份光荣,但同时更是一份责任,因此我们时刻必须提醒自己,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和懈怠,在工作上必须坚持严谨热情的工作作风,这样才能更好的参与世博,奉献世博,也不愧对于党员的称号。 
    在刚开始这几天里,我们脚酸了还要继续服务,口干了还要继续微笑。但世博的成功举办就是需要我们的努力付出,需要我们从点滴做起,我们虽然辛苦但却快乐着,因为服务的这个过程更是幸福的,当熟练掌握了讲解词,当第一次面对游客,当能热情而又周到的服务游客,当能明确的回答观众的提问时,当能正确给游客指引时,我们感到自己之前的一切努力都是那么的值得。因为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受到快乐。也正如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所言,要举办一届成功的世博会,需要民众的共同参与。
    每每低头看到自己志愿者证上贴着的党徽,我们都会把腰板挺的更直,态度更加亲切。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张小小的粘纸,这代表着我们应该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和志愿者的双重使命,使我们在将来的日子里,会做的更好,在世博园的上空,党旗飘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