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美国国家地理•少年儿童版》登陆中国

2010年05月25日

近日,由我校出版社引进的《美国国家地理·少年儿童版》已经登陆中国。这是一套伴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IT业巨头比尔·盖茨、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好莱坞巨星施瓦辛格等全球各界名流以及他们的孩子一起长大的科普读物。如今,中国的孩子也能和他们一起看少儿版《美国国家地理》了。
中文版的《美国国家地理·少年儿童版》不仅与美国同步上市,而且是国内第一套少儿分级科普阅读丛书。第一辑共推出8册,包括《火山》、《风暴》、《木乃伊》、《哇,蛙!》、《企鹅》、《鲨鱼》、《蛇》、《卡车》,涵盖了自然、动物和社会等主题。
“国家地理”是全球知名品牌,少年儿童版也拥有品质一流的独家摄影作品。比如在《风暴》一册中,特大冰雹的照片可以清晰分辨出冰块的纹路;在《企鹅》中,甚至能在照片里数出企鹅舌头上倒刺的数量。这些清晰、真实的图片,更容易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此外,分级的设计,能够使孩子找到最适合自己阅读能力的书籍,增加了孩子阅读的成就感;页眉部分的脑筋急转弯,则让孩子获得了更多阅读的乐趣;书中穿插的新词汇解释,犹如登山的阶梯;小测验和小游戏,更让孩子拥有小小的满足感。
在新书上市期间,我校出版社还将为此套书系举办多场“大手拉小手——《美国国家地理·少年儿童版》”科学分享会,目的是在书店、社区、学校、图书馆、儿童场馆等公共场所引导读者选择优秀出版物、推动儿童阅读风气。活动将召集编辑作者、行业精英、专家学者,以故事妈妈(爸爸)、故事哥哥(姐姐)的形象给孩子们普及科学知识,共读亲子故事;在有条件的地区,还将组织不同主题的儿童阅读文化节、亲子嘉年华活动、爱心公益活动等。
“六·一”儿童节期间,我校出版社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气象局、上海交通大学的科学家们为小朋友解读《风暴》和《火山》的故事。小朋友不仅能欣赏到精美的画面、了解科学知识、亲手做小实验,还能和科学家共同创作艺术作品“手印风暴/火山”。这些艺术作品将于今年上海书展期间进行爱心义卖,筹集的资金将全部捐献给中国西部灾区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