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举办专题报告会

2010年05月28日

5月26日,原校党委副书记杜公卓教授应邀为第15期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讲党性 树品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专题报告。
本期培训班开班后,学工部主要围绕对学生党员的评价问题,在普通学生、学生党员以及教师三个群体中进行了抽样问卷调查。杜公卓教授对此次调查结果作了分析,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归纳总结了三大群体对学生党员入党动机、入党标准、党员发展、教育形式等方面的看法,使学生党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杜公卓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社会现实事例强调了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要性。她指出,学生党员保持先进性必须牢记四种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并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报告最后,杜公卓还诚邀本期学员为如何开展有吸引力、凝聚力的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献计献策,最佳案例和优秀案例的评选结果将会在结业典礼上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