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小分子药物研究所成立

2010年05月25日


华东师范大学小分子药物研究所成立大会暨小分子药物研讨会5月20日上午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小分子药物研究所隶属与科学与技术跨学科高等研究院,重点针对小分子药物发现在合成化学上的关键技术瓶颈展开研究工作,力争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结构合理、源头创新的小分子药物研究平台。
校长俞立中、副校长兼科学与技术跨学科高等研究院院长陈群、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志斌、科技处处长孙真荣出席会议。出席大会的还有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林国强院士,国家手性药物工程中心顾问蒋耀忠研究员和宓爱巧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教授龚流柱,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杨玉社研究员、镇学初研究员,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副院长俞雄研究员以及来自美国施贵宝制药公司的美中药协(SAPA)主席王建基博士等国内外从事小分子药物研究的专家学者。
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小分子药物研究所所长胡文浩教授主持。俞立中和陈群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小分子药物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与会专家对小分子药物研究所的成立基础和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小分子药物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建议研究所在保持药物合成研究优势的基础上与我校生命科学等优势学科加强合作,加强具有源头性创新靶点的小分子药物研究。同时建议研究所优化科研人员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从而增强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