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第三期院系书记沙龙举行

2010年06月01日

    5月26日,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204室举行第三期院系书记沙龙,来自中文系、教育科学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化学系、机关党委等单位的党委或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期沙龙。
    本期沙龙的主题是: 不断提高我校党建课题研究水平,注重理论成果转化、推进党建工作实践。组织部首先介绍了本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指南发布情况、我校党建研究课题指南编制情况以及我校党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安排。大家结合我校当前党建课题研究的现状及院系党建工作实际,就“2010年校党建理论研究课题指南草稿”进行了讨论,分析了今年党建课题研究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对我校党建课题研究工作运作机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本期沙龙上,大家还结合“庆祝建党八十九周年评优表彰”和我校去年组织的“党建创新立项”工作,讨论了如何更有效地将课题研究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在工作实践中确定党建理论研究重点,在理论研究中注重成果转化,用理论指导党建工作并深化党建理论研究水平。最后,大家还就当前“世博先锋行动”等社会工作中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沙龙由组织部部长任国华主持,组织部副部长俞黎阳和徐继玲等参加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