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解放日报》: 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文明观博倡议

2010年05月31日


    昨天,华东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吴子焰(左)正在向华东理工大学几名志愿者介绍园区的情况。当日,吴子焰和许多第二批世博园区志愿者一样,顺利完成了任务。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通过十四天的志愿服务,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园区各项秩序井然,参观者享受其中。但其中也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在此我们发出倡议,倡议参观者文明观博:
多一点礼貌,少一点喧嚣。
观看演出时把手机调成静音模式,接打电话时轻声交谈。在园区中行动坐卧注意文明举止。
多一点礼让,少一些拥挤。
乘坐公交自觉排队,等待参观时自觉遵守秩序,尽量给老人小孩让座。
多一点自律,少一些随意。
请将垃圾投入垃圾箱,到指定吸烟区吸烟,爱护园区公物,不践踏草坪绿地。
多一点尊重,少一些浮躁。
尊重他国文化,盖章之余,认真欣赏场馆。身体健康的,不图省事借用轮椅走特殊通道;观展过程中,遵守场馆规定,不触摸展品,不在场馆中大声喧哗。
多一点微笑,少一些冷淡。
参观者相互之间态度友善,互相帮助,相互理解和宽容,营造温馨的观博氛围。
多一点理解,少一些摩擦。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希望每位参观者都有一次难忘、愉快的世博之旅。
我们是世博会东道主、我们是未来城市的建设者、我们是后世博文明成果的享有者。文明观博,从我们做起!
 
 《解放日报》   日期:2010年5月31日    版次:3     作者:邵剑平
   链接:http://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0-05/31/content_3419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