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1月30日 林华:合唱曲目的选择(2022年第73场百场校级学术讲座)
2022-11-30 15:00:00
活动主题:合唱曲目的选择
主讲人:林华
开始时间:2022-11-30 15:0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966-833-473(会议密码:221130)
主办单位:音乐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林华,理论家、作曲家、教育家。1942生。1966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桑桐、钱仁康、陈铭志、王建中、陈钢等学习作曲技法、理论分析与钢琴演奏。曾任上海歌剧院作曲。1979返校教授对位赋格以及审美心理博导教授。现任中国音乐心理学会副会长,复调学会副会长等职。各种论著出版有四十多种。

  林华系上海春天合唱团创建人之一和艺术顾问,也是上海音乐学院音教系合唱团的艺术顾问和上海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荣誉顾问。作有各种类型的合唱曲,并多次在国内外赛事中获奖。这些作品大部分收入2020年出版的《春天的歌》以及即将出版的《我们的摇篮》歌集中。


内容简介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师范生“回信精神”,帮助乡村合唱团的教育发展。特邀请上海音乐学院林华教授开展一场有关合唱的理论讲座。合唱队伍的建设中,曲目的选择是很重要的环节。本讲座介绍一些相关的知识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