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1月22日 卢成仁:农业文化遗产的情与意——人类学的视角(2022年第75场百场校级学术讲座)
2022-11-22 18:00:00
活动主题:农业文化遗产的情与意——人类学的视角
主讲人:卢成仁
开始时间:2022-11-22 18:0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950-760-850
主办单位:社会发展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卢成仁,浙江苍南人,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教授、博士,主要工作领域为有机农业、农业文化遗产、宗教人类学及社会人类学理论与方法研究。在《社会学研究》《民族研究》《世界宗教研究》《二十一世纪》《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AHCI)》等海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多项。


内容简介

  作为农耕文明杰出代表的农业文化遗产,蕴藏着中国人怎样的情感、意义和价值,是本讲座的重点。人类学在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上的展开,对于农业文化遗产领域及人类学本身带来哪些知识上的冲击?这种相互“看见”,带来理论与方法上的何种可能?是本讲座尝试讨论的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