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1月19日 朱晟君:本地集聚与海外扩张——中国企业出海的地理思维(2022年第84场百场校级学术讲座)
2022-11-19 09:00:00
活动主题:本地集聚与海外扩张:中国企业出海的地理思维
主讲人:朱晟君
开始时间:2022-11-19 09:0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433957221
主办单位: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朱晟君,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研究员,博导,博雅青年学者。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兼任教育部地表过程与模式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常务理事,英文期刊Growth and Change共同主编,中国期刊《资源科学》《热点地理》和《世界地理研究》以及英文期刊Post-communist Economies和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编委等。主要关注全球化与区域发展,产业转型和产业升级,城市经济和产业发展等已发表中英文论文100余篇,其中英文论文50余篇。


内容简介

  全球化时期,国家的竞争力不仅体现在其内部企业的发展,更体现在其企业如何突破国界壁垒,打入国际市场,建立全球竞争力。目前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研究一般基于两个理论:直接引力模型和间接引力模型。本研究基于大量企业微观数据构建一种新方法预测和分析企业海外拓展路径及相应的风险。该方法整合并简化了现有的直接引力模型和间接引力模型。实证结果还表明本方法的预测力和解释力均超过了原有的两个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