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1月9日 邵宁宁:从文人到战士:早期鲁迅及其精神蜕变(1898-1903)(2022年第27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22-11-09 16:00:00
活动主题:从文人到战士:早期鲁迅及其精神蜕变(1898-1903)
主讲人:邵宁宁
开始时间:2022-11-09 16:00:00
举行地点:中文系特藏室4330室
主办单位:中国语言文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邵宁宁,文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及古今文学通变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40余篇,出版专、编著20余种。


内容简介

  如果说1918年《狂人日记》的发表,标志着作家“鲁迅”的正式登场的话;那么,其此前的创作,均可称之为早期创作。对这一时期,目前研究多注重其留学日本阶段,而对1902年4月鲁迅东渡之前的一切缺少足够的重视。探讨这一切,不但可以加深对鲁迅精神思想丰富性的认识,而且也可为了解中国文学的古今之变中知识分子人生理想、美学趣味的转变,提供一个比较切实可靠的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