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9月21日 常建华:清乾隆时期浙江杭嘉湖地区的社会经济与生活——以刑科题本为基本资料(2022年第39场百场校级学术讲座)
2022-09-21 15:00:00
活动主题:清乾隆时期浙江杭嘉湖地区的社会经济与生活——以刑科题本为基本资料
主讲人:常建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南开大学社会史研究中心主任)
开始时间:2022-09-21 15:00:00
举行地点:历史学系1130会议室
主办单位:历史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常建华教授,1957年出生,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暨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教授、历史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南开大学社会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历史评论》主编。研究方向为明清社会史、制度史和社会经济史,出版著作10多部,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


讲座内容简介

  清代江南中心杭嘉湖地区的社会经济是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展现出中国社会发展与近代转型的气象,本讲座以清代乾隆时期刑科题本中的资料以观窥其社会经济表现与该地区的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