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6月2日 史安斌:乌卡(VUCA)时代国际传播与跨文化传播教学与研究的重新定向 (2022年第12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22-06-02 14:30:00
活动主题:乌卡(VUCA)时代国际传播与跨文化传播教学与研究的重新定向
主讲人:史安斌
开始时间:2022-06-02 14:30:00
举行地点:线上/腾讯会议:312-413-567
主办单位:传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伊斯雷尔·爱泼斯坦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美国宾州大学比较文化和传播学博士(2001)。主要著作有《China’s Media Go Global》《危机传播与新闻发布:理论·机制·实务》《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发布与媒体关系管理》《全球传播与新闻教育的未来》等六部以及中英文论文200余篇。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贡献专家(2021),教育部首批青年学者奖励计划(2015)。


报告内容简介

      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背景下,全球新闻传媒业继续在以流动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为特征的“乌卡”(VUCA)时代探索新的方向与进路。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的动荡以及媒介技术、文化的更迭给当下国际传播理论、实践带来巨大冲击,学界需要从理论层面有效回应现实发展的动荡,在学理创新与发展中破题,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并根据实践需求重新定位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理论、方案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