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5月23日 包大为:卢梭哲学与五四新文化(2022年第19场百场校级学术讲座)
2022-05-23 18:30:00
活动主题:卢梭哲学与五四新文化
主讲人:包大为
开始时间:2022-05-23 18:30:00
举行地点:腾讯会议 517243087
主办单位: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包大为,浙江萧山人,哲学博士。现为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浙江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哲学和历史唯物主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18FZX032)“从启蒙到解放: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多元实践研究”、(20FZXB057)“历史唯物主义的伦理批判维度研究”,出版专著《从启蒙到解放: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多元实践研究》(2020)《历史唯物主义的伦理批判维度研究》(2022)。在《哲学研究》《文学评论》《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发表论文八十余篇。其中近20篇被全文转载。


报告内容简介

      卢梭对启蒙主义的反思,或是被视为超出启蒙限度的现代性政治哲学,或是被理解为古典政治理念不合时宜的出场。为此,关切现实,重返文本,重新审视卢梭哲学与五四新文化问题将必然成为一个重要的时代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