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12月1日 赵云泽:情绪传播的研究路径及其应用(70周年校庆· 2021年名家讲坛暨第69场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2021-12-01 10:00:00
活动主题:情绪传播的研究路径及其应用
主讲人:赵云泽
开始时间:2021-12-01 10:00:00
举行地点:线上/腾讯会议:723 404 529
主办单位:传播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已在New Media & Society、《新闻与传播研究》等国际、国内顶级期刊上发表中英文论文90多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中文著作7部,英文著作1部;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国家大型企业研究课题,参与教学项目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专著《作为政治的传播》第八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主讲课程团队获得国家级一流课程。提出公共事件中“恐慌的螺旋”、“时尚传播是政治传播的前沿”、“中国当代网络话语权阶层结构模型”等具有鲜明创新意义的学术观点。


报告内容简介

      大众情绪传播已经成为社交媒体时代影响社会治理、公共事件发展走势等重大社会事件治理与引导的重要要素。本研究将梳理情绪传播的研究路径,阐释其内在机理,及其同新闻传播及社会治理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分享我们团队在情绪传播方面的研究成果,阐释其应用价值。